【达芬奇-调色】(十五)达芬奇17的新功能

1. HDR色轮

2. 颜色扭曲器

2.1 基本操作

它的背景我们的色轮非常近似,而上面的点对应着它所对应的颜色,我们可以来拖动一些点来看看它会产生什么效果:

  • 拖动某个颜色的点,在朝着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移动的时候,改变了画面中该种颜色的色相
  • 把这个点往中心或者是往外拖拽,被选色彩的饱和度提升或者降低了,那中心点饱和度为零,而距离中心点越远的地方饱和度就会越高

优点:先前想要进行一样的这种调整,需要用一条色相对色相的曲线,还有一条色相对饱和度曲线才能够实现,那会繁琐特别多,选区也容易出现问题。而现在你只需要选中对应的点,然后进行拖动,就可以实现过去要执行好几步的一个复杂操作。
还可以使用下面的亮度拉杆来控制选中的这个点的这个颜色的亮度:

还有更强大的吸管工具:用吸管工具放到你想改变的颜色的物体上面,点住,然后拖动,你就会发现它会实时的和下面的扭曲器同步来移动,这样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这个颜色的饱和度,色相的变化,非常直观的可视化的操作!

利用下面的这些工具还能进行一个更加复杂的选择:

2.2 图钉工具

顾名思义,可以将某些点钉住,不能移动:

2.3 扩展收缩工具

点中它,再到扭曲器上试一下,你会发现周边的点都会朝你这个点来聚拢。
为什么有这个功能?为什么会要想把所有的颜色都聚到一个点上?
电影里面许多色彩都是具有一致性和统一性的,不希望画面里面有太多不同层次、不同色相的色彩,这样会显得很杂乱,很脏。那以往进行色彩统一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但现在可以快速利用这个工具,把周边的色彩都朝着你的目标色来聚拢,这对于营造整体的画面色彩倾向会特别有帮助。

假如你觉得画面上的点数不够,精度需要提升的话,你可以在下面增加采样的点,这样可以帮助你更精准的来控制各个阶段的色彩:

来自广东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