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运镜2

1. 开篇镜头

开篇镜头肯定是最重要的,优秀的开篇能够激发大家看下去的欲望,这样视频就成功了一半。常用的开篇镜头可以归纳成两大类,发现式镜头以及定场镜头,共有五种运镜。

1.1 发现式开篇

发现式镜头通过云层、建筑、山体、森林等等构建的前景,在画面的起伏处遮挡住后方的拍摄主体,然后推动镜头让画面慢慢展开,逐渐增加信息,不仅能起到视觉引导的作用,还增加了趣味性,让画面的层次更加丰富。根据不同的运动轨迹,发现是镜头大致可以分成三种,推镜发现移镜发现摇镜发现

  1. 推镜发现
    直飞或者一边直飞一边上升发现前景后面的拍摄主体,引导视觉,给人一种非唱开朗的感觉。适用于有高大建筑、山体、森林这些前景的场景。

  2. 移镜发现
    用建筑或者山体等等作为前景通过向左或者向右横移无人机发现后面的拍摄主体,在香港、上海、广州这种在开阔水面上的CBD就非常适合这种移镜发现。

  3. 摇镜发现
    发现直飞的同时向上摇镜头,用前景营造速度感,通过前后对比营造视觉冲击。特别适合有水面、草原、沙漠这种平坦前景的场景。除了作围开篇镜头,还可以用来作为转场过渡大下一个场景,很多电影都有类似的转场镜头。

1.2 定场式开篇

根据不同的运动轨迹,常规的定场镜头有两种:直飞定场扣拍定场

  1. 直飞定场
    直飞定场,由远到近的推镜头拍摄大景别来明确交代周围环境,如果拍摄主体在地面,还可以一边推荐一边下降,带着观众一起寻找,是一个比较万能的开片镜头。

  2. 扣拍定场
    扣拍电场用由高到低的扣拍镜头拍摄大景别,一样是为了交代清楚作为环境,还可以加点移动或者旋转,让画面看起来更加有动感,比较适合立体感没有那么强,比较扁平的田野、草原、河流、低矮山体这些环境。

2. 结尾/离场式镜头

在航拍里一般用离开式的镜头作为片尾,或者某个片段的结尾,拍摄主体在画面中的比例越来越小,或者慢慢淡出视线,自然而然的运势结束。根据不同的运动轨迹用理想镜头有三种:倒飞离场扣拍离场摇移(推摇)离场

  1. 倒飞离场
    倒飞离场跟直飞定场刚好相反,无人机由近到远,慢慢远离主体,完成小景别到大景别的过渡,是一个比较万能的结尾镜头。

  2. 扣拍离场
    扣拍离场对应的就是扣拍定场。无人机由低到高运动,拍摄主体从小景别慢慢过渡到大景别,航拍中也称这样的镜头叫冲天。

  3. 摇移(推摇)离场
    无人机一边往上摇镜头,一边移动,要拍摄主体慢慢淡出视线,引导大家的视线慢慢转向天际,来一个余味悠长的结尾,相比前面两种理想镜头显得更有高级感。

3. 空境/过渡镜头

3.1 基本镜头


  1. 推镜头,镜头水平往前的推镜头,通过前后景的景深变化强化空间感。镜头90度倒扣或者向下的推镜头,很多人不常用到,但是这种鸟瞰镜头很适合用来展示都市的繁华,如果从场景的边缘到中心进行,还可以营造一种解谜一样的视觉效果


  2. 人机向后运动,最后落幅强调的是整个大场景。

也可以起伏是大场景,无人机往后拉的同时下降,最后落幅强调的是靠近镜头的这个主体。


  1. 摇镜头不仅可以用来离场,同样可以用来转场,画面起幅在A,通过摇镜头落幅到B,很自然就完成了场景的切换。


  2. 移镜头不仅可以用来做开场,两个移镜头还可以做出无缝转场效果。

3.2 跟随镜头

跟随式镜头可以简单理解为不管无人机怎么运动,主体都保持在画面的中心,可以是对静止主体的跟随,也可以是运动物体的跟随,绝大部分都涉及两个及以上方向的运动,是相对难掌握的运镜方式。

  1. 环绕镜头
  2. 跟镜头
    跟镜头对于运动的主体要保证一直在画面内,就必须要给无人机一个跟主体运动方向一致的运动。

  3. 变焦镜头
来自广东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