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魅影(六) 沙漠摄影

1. 沙漠摄影建议器材

100-400类似镜头、超广角镜头、三脚架、气吹、头巾

2. 沙漠摄影出发前

  • 晴天、多云、乌云都能拍摄
    沙漠摄影,其实天气很多时候都能拍摄,无论是晴天,多云,还是有乌云的天气,就是那种云有层次,不是那种一片死白,其余天气都能拍。
  • 不要在风大时进入沙漠拍摄
    必须要关注一点,就是在沙漠里面的风速,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不要在风很大的时候进沙漠去拍摄,沙尘暴那种的话,刮起来也看不见了。当然如果是那种非常强烈的沙尘暴,你在远处,那种是特殊的天文气象,遇见的话是很好出片的。
  • 拍摄地点

3. 沙漠摄影的五种手法

  • 晴天日出日落时用长焦记录局部光影
    沙漠摄影的第一种拍摄方式,可以在一个晴天万里无云的时候,用中长交的的变焦镜头,比如说一百四百那种镜头,在日出或者接近日出,日落接近日落的时候去拍一手。沙漠里的沙丘比较起伏,顶端会形成那种棱角,棱角非常鲜明,像刀锋一样。当太阳在斜面的时候,不管日出或者日落在斜面的时候,这样照射过来光线有一面它是受光面,高光就非常亮,但是没有照射的那一面,暗部非常黑,加上来沙漠它一般都是黄色的,浅黄色,甚至有些。沙漠是白色的,它的这个反光是比较强烈的,所以受光面和暗部它的反差真的是非常非常大。不用拍沙漠整个,只需要拍一个光影的高光和暗部的一个局部就行。
    特点高光非常亮,然后暗部又非常黑,接近死黑,仔细看放大了也是有细节的,这个是拍照沙漠用的最多的一种方法。
  • 多云时在高处拍摄光影
    沙漠摄影的第二种拍法是记录光影。在多云的时候,太阳一会儿被云遮住,光线就暗了,云移动开,太阳又照进来了。用一个稍微广一点的镜头,当然不是很广,比如说50,30、40那种的镜头就可以。然后站在一个相对来说高一点的位置,去拍一个相对来说广角的一个画面。

  • 在满月时拍摄月光沙漠
    接近满月或者满月的时候去拍摄,照片看起来非常梦幻,,影调是那种蓝色的,非常震撼。

  • 沙漠星空银河摄影
    第四种方法拍摄沙漠星空,用超广角镜头去在沙漠里面找到一些前景,比如说有一些枯木,或者沙漠仙人掌等等来拍摄,所以沙漠摄影它的拍摄时间段和拍摄的手法有很多,这个就是为什么沙漠摄影相比其他的摄影领域来说,出片率、成功率,而且效果是很好的一个原因。
  • 超广角镜头寻找前景拍摄

    4. 注意事项

  • 快门速度
    沙漠摄影中经常用长焦甚至超长焦去拍摄,不是广角。而且在沙漠里面,很多地方没有遮挡,很容易有风,加之大部分长焦拉长焦距的时候,镜头是往前升的。这个时候上三脚架或者开启防抖都容易抖,快门速度不要低于两百分之一秒。
  • 拍摄位置
    站在较高位置拍摄,站在高的地方就看得远,更容易发现高光和暗部有强烈反差对比的一个局部。
  • 沙漠徒步
    啥子较软,沙漠里行走所消耗的体力会比爬山或者平路消耗的体力会多很多,注意体力的消耗。同时,也要注意将三脚架架稳,防止陷落。
  • 注意曝光
    沙漠里面高光和暗部光比非常大。
来自广东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